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愛經營教育 亞餐兩老師獲全國績優教師榮耀

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老師彭聖傑(左)獲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調酒社指導老師袁明琦(右)入選全國教育人員杏壇芬芳獎。(記者王俊忠攝)

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老師彭聖傑(左)獲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調酒社指導老師袁明琦(右)入選全國教育人員杏壇芬芳獎。(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27 12: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餐飲科老師彭聖傑推展技藝教育成績優異,榮獲教育部頒發全國技藝教育績優教師獎。調酒社指導老師袁明琦組長長期指導學生社團活動,對學生視如己出般的關懷照顧,入選全國教育人員杏壇芬芳獎,兩位愛心老師分獲教育人員最高榮譽獎,校內師生同感榮耀。

彭聖傑老師原任老爺知本酒店中餐主廚,受亞餐禮聘轉任專任教職,他是業界高手;卻是教育界生手,但憑藉對教育的一份執著與熱愛,努力調適自己,以學習心態積極參與學校每一項工作,擔任實用技能班老師,結合以往在業界實務經驗配合課本理論指導學生,也指導學生參加各項技藝競賽,獲獎無數,最高曾榮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

同時,彭聖傑擔任國中技藝學程指導老師,輔導國中學生認識技藝教育,正確選擇未來學習方向,他也負責學校推廣教育中餐烹調第二專長班教師,幫助社會青年學習第二專長與考取國家專業證照,為未來創業、就業、轉業做準備,他所輔導學員的證照通過率高達九成以上,績效優異。

袁明琦是亞餐文書組長,從學生時代念書到出社會工作,近四十年歲月都在亞餐學校度過,她也非教育專業出身,十四年前亞餐成立調酒社團,她義無反顧承擔社團所有工作,從無到有,沒有師資、設備及選手,但她秉持用愛與關懷呵護每位學生,以身作則,不斷進修學習,考取各種專業證照來指導學生。

十餘年來蓽路藍縷努力,亞餐調酒社已凝聚成一個充滿愛的家,即便是畢業多年的學長姐仍會主動返校協助指導學弟妹,袁組長已成為孩子口中的「袁媽」了!學生在全國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激發孩子潛能,也幫助他們找到方向與自信。

亞餐校長書國範表示,「教育無它,愛與榜樣而已」,肯定兩位得獎老師雖都非教育專業出身,但憑藉自身對教育的愛、實踐教育的真諦,雙雙獲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