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偏鄉學童愛閱 暨大募集2500餘冊童書

暨大與埔里閱讀聯盟成員為博幼基金會募得2500餘冊優良書籍。(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與埔里閱讀聯盟成員為博幼基金會募得2500餘冊優良書籍。(記者佟振國攝)

2017/06/27 14:0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讓知識帶希望回家!為響應博幼基金會透過教育扭轉偏鄉弱勢兒童未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結合「埔里閱讀聯盟」成員,發起「愛心送博幼,一起捐童書」活動,共募集新、舊書籍2500餘冊,包括中、英文繪本及多元主題書籍,基金會創辦人、前暨大校長李家同肯定暨大等校善盡社會責任,也盼透過閱讀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增加學習成效。

為扭轉偏鄉弱勢學童未來,前暨大校長李家同創辦博幼基金會,率先於南投縣埔里鎮、信義鄉等地推動課輔,提升偏鄉學童學習成效,多年來在全國北、中、南、東等偏遠地區都設有服務據點,除提升學業成績,更積極培養學童閱讀習慣。

國立暨南大學響應博幼基金會的理念,由暨大圖書館串聯「埔里閱讀聯盟」,包括埔里鎮立圖書館、暨大附中及埔里高工圖書館,共同發起募書活動,盼能在暑假前為學童募到更多好書,公告一出,短時間內就募得2500餘冊新、舊書籍,包括中、英文繪本、青少年小說、文學著作、語言學習教材、互動式學習教具,以及涵蓋歷史、地理、文學、科學等主題的視聽資料。

今在暨大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暨大校長蘇玉龍將代表社會各界愛心資源的書本交到李家同手中,公所主秘潘順能、埔里圖書館長蘇麗雯、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等人共同見證這項愛心成果。

蘇玉龍指出,暨大是南投唯一國立大學,積極深耕社區與關懷地方,是身為大學的責任之一,暨大學生也投入博幼課輔計畫,為更加提升教學品質,這群「小老師」行前還得接受教務處、師培中心的集訓。

李家同也感謝暨大與「埔里閱讀聯盟」的協助,強調偏鄉學童最缺乏的是文化刺激,可以透過閱讀彌補不足,而閱讀能力不僅牽涉國文,也會影響其他科目學習,常見學童數學不會解答,關鍵卻在於他們不懂題目的意思,閱讀的重要不言可喻。

琳瑯滿目的書籍讓參與贈書儀式的桃源國小學童先睹為快。(記者佟振國攝)

琳瑯滿目的書籍讓參與贈書儀式的桃源國小學童先睹為快。(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校長蘇玉龍(左)將象徵社會各界愛心的書籍交給博幼基金會創辦人李家同(右)。(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校長蘇玉龍(左)將象徵社會各界愛心的書籍交給博幼基金會創辦人李家同(右)。(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