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路基塌陷 水公司︰自來水管無破裂漏水

台灣大道人行道路基掏空,市府進行灌漿作業,以穩固路基。(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人行道路基掏空,市府進行灌漿作業,以穩固路基。(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7 14: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市府經發局表示,台灣大道三段路基掏空案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管理處長蕭淑貞今天中午鄭重否認,排水溝旁確有一條250mm的自來水管,但並沒有破裂漏水,希望相關單位查明後再發言,如此比較周延。

今天上午台灣大道及文心路口發生路基塌陷的事故,第一時間市府經發局便對外表示,「初步了解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讓水公司相當不滿,因為漏水的並不是自來水管,而是市府的雨水污水兩用水管,並非自來水公司的自來水管。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管理處長蕭淑貞強調,水公司在路基塌陷後,就派員前往會勘,塌陷的人行道下有兩條管線,一條是250mm的自來水,另一條是市府的污水及雨水兩用的排水管,但是水公司的自來水管並未破裂漏水,不明白為何市府說塌陷原因「初步了解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

蕭淑貞表示,最近幾天有降下幾波梅雨,而且雨勢相當大,事故現場旁邊又有市府開挖相當深的的捷運站體,建議相關單位應該把事情釐清後,再對外說明責任歸屬,如此才會比較周延。

此外,蕭淑貞也否認,事故附近也曾發生過水管破裂的事件。

一位不願具名的水公司員工表示,事實上,事故現場有漏水是市府的污水及雨水兩用管線,而非自來水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