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煖軒說重話! 賀陳旦:盼工會體諒讓公司正常營運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晚說重話,呼籲空服員職業工會勿再含血噴人,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盼工會體諒讓公司正常營運。(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晚說重話,呼籲空服員職業工會勿再含血噴人,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盼工會體諒讓公司正常營運。(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27 16:2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晚說重話,呼籲空服員職業工會勿再含血噴人,此舉已嚴重破壞公司形象,抹黑公司飛安。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何煖軒是一位善於溝通的董事長,若不是到無法溝通的時候也不會說出這麼強烈的話,盼工會能彼此體諒,畢竟員工要爭取福利的前提是公司能維持正常營運。

空服員罷工上週五屆滿週年,陸空交通運輸工會再度到交通部前丟出裝滿紅墨水的水球,表示抗議;此舉卻引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不滿。王國材表示,去年華航罷工提出的條件,已經答應得太多了,導致華航經營成本劇增,每年多出20億的支出,員工應適可而止,不要得寸進尺,若公司無法經營下去,受傷的還是員工。

何煖軒的公開信更指出,工會為了效果,用血色顏料玷汙華航人視為榮譽的制服,並示範什麼叫做「含血噴人」,現場還有人用「請問這種飛機你敢坐嗎?」的惡毒誣陷,嚴重影響華航形象,並抹黑華航飛安。

賀陳旦表示,華航勞資雙方的情況有多嚴重他不敢說,不過他尊重何煖軒的評斷與反應,站在交通部的立場,華航是間上市公司,多年下來在勞資有其程序和經驗,且何煖軒是一位善於溝通的董事長,不到無法溝通的時候不會說重話,會這麼說一定有其依據,希望工會能彼此體諒,畢竟公司能持續經營下去,員工才有辦法爭取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