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中市全國甲組第一名

消防局「反碳風水師」至家戶訪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反碳風水師」至家戶訪視。(消防局提供)

2017/06/27 17:4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冬天經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台中市去年初曾發生一夜19人中毒送醫的紀錄,市府今年提供1539個補助名額,給符合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另外也針對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的低收入弱勢家庭,由社會局提撥經費補助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獲得內政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執行計畫評比中,全國甲組第一名。

內政部針對中毒案件發生數、完成補助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改善案件比率、相關宣導措施等項目,評核各縣市政府辦理績效。台中市與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等7個縣市同列為「甲組」評比對象,台中市長期推動各項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成效卓著,榮獲第一名佳績。

消防局表示,今年提供的1539個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場所補助改善名額均已受理完畢,也與社會局合作,針對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之低收入弱勢家庭,分由社會局提撥經費補助遷移或更換燃氣熱水器,消防局負責訪視、案件受理申請等熱水器後續改善行政協助,共同解決低收入戶無力改善家中燃氣熱水器安全疑慮。

消防局長蕭煥章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時,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選擇合格的「標示」、使用正確的「型式」、注意安全的「安裝」及平時的「檢修」,若不確定家中熱水器是否有致災風險,可直接撥打「119」申請消防局「反碳風水師」訪視服務。

消防局「反碳風水師」至家戶訪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反碳風水師」至家戶訪視。(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