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芒果毒!這款古早味最好

農民採摘破布子。(記者黃文瑜攝)

農民採摘破布子。(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27 18:13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夏天是芒果產季,面對香甜的芒果實在難敵誘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芒果吃多容易有「芒果毒」,造成皮膚過敏,和芒果同產期的破子,竟有解毒攻效!今日安定社區農民,一同熬煮製作傳統好口味的破布子,不過因氣候影響,破布子產量少,古早味「只能送不能賣」。

安定無患子產銷班班長王高榮表示,安定傳統農家附近都有種1、2棵破布子樹,自己在公司附近也種植20棵,大家會彼此幫忙採收,甚至半夜2點就開始工作,將一粒粒破布子摘下清洗,並準備了生薑、豆泊、豆瓣醬、蔭油、冰糖等材料熬煮約3小時,才能分裝。

農民表示,往年近20棵破布子,可採收約600台斤的破布子,去年因受寒害根本沒有破布子,今年氣候狀況較好,但結果時遇上南風,影響產量,約200斤,製成傳統口味破布子約有400台斤,不過這個產量,只能送不能賣。

大鍋熬煮破布子。(記者黃文瑜攝)

大鍋熬煮破布子。(記者黃文瑜攝)

完成的古早味破布子,可解芒果毒。(記者黃文瑜攝)

完成的古早味破布子,可解芒果毒。(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