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里龍山步道垃圾下來 累壞林管人員

里龍山步道休息區垃圾充斥。(屏東林管處提供)

里龍山步道休息區垃圾充斥。(屏東林管處提供)

2017/06/27 22:3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熱門登山景點里龍山步道,海天一色景致吸引人潮,也帶來可觀垃圾,因據地為營亂象叢生,屏東林管處常得派員上山清理,山路崎嶇難行,巡山員及山青揮汗扛著沉重的垃圾往返山林,格外艱辛,山友籲請同好自律,別讓美景失色。

里龍山步道長度3.85公里,單程步行約3小時,三角點1062公尺,可眺望整個恆春半島及蔚藍海景,因屬於大眾化登山路線,人潮眾多,屏東林區管理處為維護步道設施及環境,常號召志工參與,讓更人有機會親近山林。

爬山人潮多,垃圾也跟著增加,林管處在步道中途開闢的休息區,常被據地為營,搬來大批家當,在山林埋鍋造飯,破壞生態環境,無視勸導及告示,公德心蕩然無存,林管處只好發動巡山員及山青將這些傢俱和滿地廢棄物打包扛下山。

林姓山友表示,近來天氣炎熱,看到林管人員汗如雨下扛著沉重的垃圾往返步道,讓人於心不忍,少數登山客的自私行為,影響了多數人上山健行賞景的心情,風景也不再美麗。

林管處表示,依森林法規定,在森林區域內,擅自堆積廢棄物或排放污染物,可處6萬至30萬元不等罰款,該處雖以勸導為主,但若屢勸不聽或情節嚴重者,也將依法處置。

巡山人員及山青扛著沉重的垃圾往返山林,格外艱辛。(屏東林管處提供)

巡山人員及山青扛著沉重的垃圾往返山林,格外艱辛。(屏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