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子蕓高一自嘲電子白癡 高二拿6專利成發明達人

高英工商高二生廖子蕓(右)在資訊科主任蔡忠憲(左)指導下成了小發明家。(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高二生廖子蕓(右)在資訊科主任蔡忠憲(左)指導下成了小發明家。(記者洪臣宏攝)

2017/06/28 16: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廖子蕓曾自嘲是「電子白癡」,為了改善生活上的不方便愛上發明,鬧家庭革命後從商科轉入資訊科,如今已在國內外發明獎賽事中「穿金戴銀」,拿下6項專利。

廖子蕓高一就讀資料處理科,一直以為畢業後會當OL,卻因錯陽差投入發明領域,高二時還毅然轉入資訊科。她說,以前從不知道什麼是電機、電子,現在成了興趣,還想當工程師。

她說,經常在學校跑馬燈、臉書上,看到學長姊獲發明獎的訊息,覺得好厲害,後來遇上資訊科主任蔡忠憲,一頭栽進「創意發明社」,高二為了轉科還曾鬧家庭革命,如今父母轉而大力支持。

廖子蕓在2016IEYI哈爾濱世界青少年發明展、2016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接連獲取佳績;國內曾囊括2017國際智慧型人形機器人競賽冠亞軍、2016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銀牌等大獎。

她的6項專利作品包括錄音提醒地毯、音樂肥皂盒、水位感測警知裝置、發光書籤、缺紙趣味提醒面紙盒和智慧門把,另有4項還在申請中,她希望畢業前能打破學長戴士程創下的11項專利紀錄。

廖子蕓希望改善生活上不便,例如她最喜歡的「發光書籤」,是聽到通勤同學反映坐車看書時燈光不足,因此透過LED燈提供照明,且有定時警示功能,LED燈變換顏色就是提醒眼睛該休息了。

高英工商高二生廖子蕓在國內外發明獎賽事 中「穿金戴銀」。(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高二生廖子蕓在國內外發明獎賽事 中「穿金戴銀」。(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