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少年隊追查8失蹤兒少 竟有4人已不幸往生

朱立倫表揚尋找失蹤兒少有功的瑞芳分局長林泰裕(左二起)、新莊分局長張國雄、婦幼隊長蔡淑琳、少年隊長陳耿賢,左為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記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朱立倫表揚尋找失蹤兒少有功的瑞芳分局長林泰裕(左二起)、新莊分局長張國雄、婦幼隊長蔡淑琳、少年隊長陳耿賢,左為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記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7/06/28 18: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嬰兒時期就被販賣的小平與小安(化名),多年來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以另一個身分生活,但原身分應入學未就學被列入失蹤兒少追尋多年,直到今年初移由少年隊偵辦,才找到已被收養的兩人,幸運的是生活照顧無虞;另有4例則是在幼兒就遭遇不測,警方追查後才讓冤情昭雪。

小平與小安因未入學國中而被列入中輟對象追查,經少年隊多方查找,6月初DNA鑑定出爐,確定小平、小安就是尋找的失蹤兒;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主任解佩芳說,市府從103年針對應入學未就學、戶籍逕遷到戶政事務所、未接受預防注射等行蹤不明的18歲以下兒少,成立跨局處「用心網助平安守護」專案比對和查找機制,每季召開會報,總計清查出3099名行蹤不明兒少,尋出2735人下落,確認安全無虞,仍有356名由各局處比對資料及訪視中。

解佩芳說,有8人找不到資料移由警方偵辦,小平、小安是最後找到的2人,之前找到的6人中,有4人往生多年,包括媒體曾報導3歲6個月大的白瑞勇,100年6月因尿床被父親白嘉文毆打、重摔致死,棄屍基隆七堵垃圾堆,因103年查無入學紀錄,瑞芳警分局展開尋人,才在去年5月揭發這起悲劇。

還有2007年被父親江文吉打死的3歲女娃「恩恩」,屍體被埋在土城山區7年才被發現,後來比對資料發現,「恩恩」的弟弟「小漢」也是行蹤不明的八人之一,原來早在2008年才10個月大時,就已經被江文吉打死。

市長朱立倫今(28)天公開表揚尋獲八名失蹤兒少的瑞芳分局、新莊分局、少年警察隊及婦幼警察隊,期待持續主動發掘需要協助的兒少及家庭,讓孩子平安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