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乙醚名片」迷昏劫財 警方出面闢謠

近來有民眾在網路貼文指出,他開車行經新竹市區路口時,遇到有男子拿沾有乙醚的名片試圖劫財,新竹警方澄清並推測只是網路謠言。(圖截自網路)

近來有民眾在網路貼文指出,他開車行經新竹市區路口時,遇到有男子拿沾有乙醚的名片試圖劫財,新竹警方澄清並推測只是網路謠言。(圖截自網路)

2017/06/29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有民眾在網路貼文指出,他開車行經新竹市區路口遇到一名男子攔車,男子拿著沾有乙醚的名片試圖將他迷昏並下手劫財,這篇貼文在短短2天內就有上千人次轉發,新竹警方出面澄清,目前沒有接獲相關報案,推測應該是網路謠言。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網友前天在新竹的地方臉書社團貼文寫到,26日他開車經過新竹市經國路和東大路口,停紅燈時一名陌生中年男子跑來敲車窗,假裝要借錢搭車並附上一張名片,但名片上卻加了乙醚,新竹市民要注意切勿開窗。這篇文章在短短2天內就有高過上千人次轉發,似乎引發民眾恐慌。

新竹市第一警分局樹林頭派出所長林盛運對外聲明,目前沒有接獲相關的報案,推測應該只是網路謠言,但假使民眾在路上遇到類似情況,最好別開窗並報警處理。

另外,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國內有毒物科醫師認為,把乙醚塗在名片上就將人迷昏不太可能,因為乙醚具有高揮發性,根本不可能用在不吸水的名片上,迷昏人的濃度也要很高,且還得近距離吸入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