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輕土捏塑餐車、美甲 長女學生手藝驚豔

長榮女中學生以超輕土捏塑技藝設計行動餐、攤車,令人驚豔。(記者王俊忠攝)

長榮女中學生以超輕土捏塑技藝設計行動餐、攤車,令人驚豔。(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29 10: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把壽司、蛋糕、麻婆豆腐等迷你食物模型,當作指甲彩繪上飾品,你看過這樣設計嗎?南市長榮女中時尚造型科藝術指甲課程,融入超輕土捏塑技藝,讓學生手作各種造型的指甲飾品,將來能提供另類服務。

經濟不景氣,年輕人創業不易,為省去店面租金與人事成本,個人化行動餐車及攤車日漸盛行,除了造型吸睛,賣的食物也愈發多元。長女時尚造型科課程有美顏、美髮、美甲等整體造型領域,學生出路主要為美容師或新娘秘書,如今該科學生不只為新娘子做造型,也發揮創意為行動餐車設計新風格。

藝術指甲課指導老師胡美智表示,目前坊間指甲彩繪,除了手繪圖案,上面黏貼飾品多為現成彩鑽、亮片,成品差異性不大,因此她在這學期融入超輕土捏塑課程,讓學生學習創作獨一無二的飾品,未來能提供客製化服務。學期末派個作業給學生,要學生為餐飲科學生設計餐車,作品必須結合超輕土捏塑與指甲彩繪技法。不僅如此,學生作品也展現紙雕、紙糊、金屬飾品設計、空間設計、色感訓練等多元技藝。

學生們利用各種紙材、布料、冰棒棍、壓克力板等素材打造出餐車主結構模型,有中式、日式餐車、甜點車,還有以花轎為造型的喜餅車,有學生用美甲片拼貼成中式餐車上的紅屋瓦,保特瓶底、大鈕扣、鋁線則成了餐車上的車輪。而餐車上的食物,包括壽司、串燒、甜點、冰淇淋甚至是麻婆豆腐、燒賣等迷你模型,都是超輕土捏塑技藝展現,整體作品精緻仿真程度,連老師都讚嘆、驚豔。

長女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向來是該校招牌科系,招生年年爆滿,日前免試分發選填志願時,有學生發現時尚造型科不在選項裡紛紛打電話詢問。長女校長蔡玉敏表示,106學年度該科推出「超玩美新娘秘書班」,改採特招方式招生,學生如對該科有興趣,歡迎報名。

長榮女中學生以超輕土捏塑技藝設計行動餐、攤車,令人驚豔。(記者王俊忠攝)

長榮女中學生以超輕土捏塑技藝設計行動餐、攤車,令人驚豔。(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