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節電團隊到府診斷 省下1.5億電費

「桃園節能E世代」團隊,提供社區、學校等機關團體免費的到府診斷服務、輔導節能減碳。(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節能E世代」團隊,提供社區、學校等機關團體免費的到府診斷服務、輔導節能減碳。(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2017/06/29 13:2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又到了夏季用電高峰,桃園市環保局設有「桃園節能E世代」團隊,提供社區、學校等機關團體免費的到府診斷服務、輔導節能減碳,從102年推動至今,已輔導231處場所,省下1.5億元電費,減碳量達2.55萬噸,相當於65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吸碳量,下半年度即日起也開放申請,可電洽:(03)335-4021。

環保局環境永續科科長林錫聰說,各級機關、學校、社區、商店、商辦大樓、醫院、旅館等場所都可提出申請,輔導團隊會到府勘查,再因應不同場所的特性,提供節能減碳的改善建議,包含節能、綠美化、再生能源及資源回收等。

他說,環保局今年共輔導10個單位,協助汰換節能燈具、節能電器、改善照明等來省電,預估每年可節省200萬度電,共省下600多萬元電費。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各單位提出輔導需求後,「桃園節能E世代」團隊將會先檢視基本資料,瞭解現況;接著安排專家學者到府分析診斷,提供綜合改善建議;再彙整資料,結合政府各項輔助措施,導入適合的資源,如ESCO平臺建置推廣、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補助辦法,及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補助等,製作專屬於各單位的節能輔導建議書,以改善節能減碳的疑難雜症,相關資訊可查詢「桃園低碳綠色城市網」低碳好康專區(http://greencity.tydep.gov.tw/),已可電洽:(03)338-6021#2120,或(03)335-40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