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宣傳分級轉診成功 柯文哲:非針對長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出席北市聯醫記者會,宣傳院際轉診計畫。(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衛生局長黃世傑今天出席北市聯醫記者會,宣傳院際轉診計畫。(記者周彥妤攝)

2017/06/29 14:1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急診待床耗時又耗心神,往往苦不堪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北市聯醫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分疾病都擠進台大醫院,代表台灣分級轉診制度失敗;針對近日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出走,他說,記者會主題碰巧探討急診待床,「不是看到長庚才辦,行程老早就敲定了,要特別強調是純屬巧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召開記者會指出,2年前啟動與台大醫院的院際轉診計畫,民眾可從台大醫院急診轉入聯醫病房接受治療,免苦等又享有不打折的醫療服務。

聯合醫院說,啟動計畫後,每月轉入人次增加7-8倍,成功率達8成,平均2小時完成轉院,81%返回北市聯醫看診,轉診滿意率92%。此外,若待床病人具安寧照護需求,也提供高品質的安寧服務,讓人生最後一哩路走得有尊嚴。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表示,對外界而言,2年多轉診逾1000例,看起來不算多,但最重要是為分級醫療制度打下基石。

從台大醫院轉入聯醫的張姓大學生表示,2年前年出車禍,腳一定要馬上開刀,在台大醫院等候病床多時未果,過程就像「飄流」般,最後才輾轉到了聯醫中興院區,歷經開刀、洗腎,得到妥當照顧,受惠良多,非常感謝聯醫付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管什麼病都往台大醫院擠,這代表台灣分級轉診制度失敗;看到聯醫成功率達8成,滿意度又高,就知道有成效。近日長庚醫院急診室醫師出走,他說,今天記者會早在1個多月前就拍板定案,「不是看到長庚才辦,要特別強調是純屬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