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天「同」慶!基市府下週一起受理同性伴侶註記

基隆市政府宣佈7月3日起,轄內各地戶政機關受理同性伴侶註記。(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宣佈7月3日起,轄內各地戶政機關受理同性伴侶註記。(記者俞肇福攝)

2017/06/29 14:4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的同志愛人,終於等到這一天!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隆市戶役政資訊系統將於下週一(7月3日)起,新增同性伴侶註記功能,基隆市將同步開辦同性伴侶註記的服務措施;未來只要年滿20歲之伴侶雙方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填妥同性伴侶註記申請書,不論戶籍設於本市或外縣市者均可向本市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本市各區之間亦得跨所辦理註記。

基隆市政府表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公布釋字第748號解釋後,就已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考量在同性婚姻完成法制化前,為落實同性伴侶權益,基隆市民政處即著手研議開辦同性伴侶註記這項服務措施,並且參考其他已開放註記縣市之作法,由戶政事務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之申請,目前已經完成相關作業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