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藝造景競賽作品展示 角落也能打造花園

花藝造景競賽第2名作品「LIKE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花藝造景競賽第2名作品「LIKE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29 16: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打造花園城市,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舉辦花藝造景競賽,得獎作品即日起至7月7日在公所前廣場展出。第1名作者劉仲凱表示,他的作品選擇容易取得、好照顧的植栽,民眾可以仿照,在自家陽台設計小花園。

這次競賽共有12組隊伍參加,參賽者必須在長1.3公尺、寬2.5公尺範圍內進行花藝造景,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完成作品。經過評選後,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劉仲凱的作品「城市花園」獲得第1名;第2名作品是郭哲棟、王成宇、張嘉玹的「LIKE花博」;第3名則是王金台、江明憲的「柿事如意」。

劉仲凱從事園藝工作已15年,他表示,這次得獎作品都使用天然素材,並選擇容易取得、好照顧的植栽,例如,仙丹花、杜鵑、薄荷等,這些都可在花市買到,花費也低,木材則是樹木鋸下的枝條,切成小段後堆疊造景,很多人家裡只有陽台,民眾參觀後,回去可以仿照,將自家陽台變身為小花園。

得獎作品即日起至7月7日在西屯區公所廣場展出,廣場顯得頓時花團錦簇。公所另設置1處大型花博裝置藝術,植栽融合竹編藝術,還有2018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為方便民眾利用夜間前去觀賞,公所已在廣場增加照明設備,讓夜間賞花成為消暑新活動。

劉仲凱以天然素材、容易取得的植栽,完成作品「城市花園」。(記者張菁雅攝)

劉仲凱以天然素材、容易取得的植栽,完成作品「城市花園」。(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