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納涼季本週開跑 特展、表演、古蹟導覽看不完

北投溫泉博物館「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歷史特展,將北投溫博館佈置成裝置藝術,在大浴池中掛上薄紗垂廉,在注滿水的浴池中放入清涼感十足的透明浮鈴。(文化局提供)

北投溫泉博物館「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歷史特展,將北投溫博館佈置成裝置藝術,在大浴池中掛上薄紗垂廉,在注滿水的浴池中放入清涼感十足的透明浮鈴。(文化局提供)

2017/06/29 16:15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炎炎夏日週末不知何處去?北市文化局策劃「北投納涼季」系列活動,包括歷史特展、音樂季、舞蹈表演和古蹟導覽等活動。納涼季從本週五「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歷史特展於溫泉博物館開始,7月1日、2日是活動高潮,有搖滾音樂表演、馬戲丑劇、文創市集和戶外電影院與野餐活動,納涼季將持續至7月23日晚上,以山林音樂表演作結。

文化局表示,日治時期官方都會舉辦大型的夜間納涼晚會,以撫慰在台日本人的心靈,這也是台灣夜市文化的起源。納涼會都會選在燥熱的溫泉地舉辦,北投作為台灣指標性溫泉地,自然雀屏中選。1913年時任台北廳長的井村大吉,為了慶祝北投公共浴場落成(現為北投溫博館)舉辦納涼季,現場有煙火、舞台表演和各式小販,這次納涼季就是要重現當時榮景。

「井村大吉的北投湯樂園」歷史特展,將北投溫博館佈置成裝置藝術,在大浴池中掛上薄紗垂廉,在注滿水的浴池中放入清涼感十足的透明浮鈴,一旁則是一系列的環狀影像展覽,回顧北投成為知名溫泉鄉的歷史脈絡。

這次納涼季有2場大型夜間活動,首先是7月1日、2日的「仲夏冰西瓜山樂園」,連續2晚從下午4點開始,新北投七星公園就會有剉冰市集、西瓜冰池、「夾子電動大樂團」表演、馬戲丑劇、夜光遊樂場和星空電影院播放《五星級魚干女》等活動。

除了特展、音樂和表演活動外,7月9日至16日間,北投衛戍醫院有4場導覽,北投台銀舊宿舍則有5場導覽活動可參加。北投衛戍醫院為台灣首座溫泉療養院建於1898年,是台灣僅存日治初期軍事醫療專用建築;北投台銀舊宿舍是由於29年代的小塚家別墅,與30年代興建的新松島旅館結合而成,是台灣罕見且僅存的日本茶室、溫泉旅館、和洋混風豪宅之合體。

北投納涼季系列活動皆免費參加,但2處古蹟導覽活動需事先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北投溫泉博物館網站查詢。

北市文化局策劃「北投納涼季」系列活動,包括歷史特展、音樂季、舞蹈表演和古蹟導覽等活動。(文化局提供)

北市文化局策劃「北投納涼季」系列活動,包括歷史特展、音樂季、舞蹈表演和古蹟導覽等活動。(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