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肉鴨場染禽流感 高樹鄉撲殺逾2萬隻鴨

肉鴨場染疫。(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肉鴨場染疫。(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2017/06/29 17: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執行禽流感案例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禽場監測採樣工作,在高樹鄉1處肉鴨場確診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今天(29日)撲殺2萬2649隻肉鴨。

今天除完成撲殺作業,防疫人員也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另同步啟動該場半徑1公里內周圍養禽場監測採樣及加強周邊禽場消毒措施。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長李永文表示,目前氣候炎熱,但國內仍有零星禽流感案例發生,顯示環境中仍有潛藏的病毒存在,透過人、車或箱籠等機械性傳播。

因鴨隻感染禽流感後,不易察覺到有異常狀況,須透過主動監測採樣進行篩檢,縣府呼籲養禽業者配合防疫機關主動監測的採檢措施,以利檢出潛存病毒,即時處置以降低禽流感傳播風險。

肉鴨場染疫,執行撲殺作業。(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肉鴨場染疫,執行撲殺作業。(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