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市立托兒所創意 小朋友製作黑糖糕

小朋友戴上廚師帽,或擔任小小解說員各司其職。(記者劉禹慶攝)

小朋友戴上廚師帽,或擔任小小解說員各司其職。(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9 19: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黑糖糕是澎湖伴手禮特產,許多人都吃過,但卻很少自己製作;馬公市立托兒所今舉辦「創意黑糖糕成果發表會」,由小朋友製作各種口味黑糖糕,邀請師生、家長們共享,同時也送至馬公市公所分享給員工們,大家都讚不絕口。

小朋友的創意真是無限!不同於坊間原味黑糖糕口味,小朋友們做的黑糖糕相當多樣化,除了原味之外,還有仙人掌、海菜、花生、紅豆、杏仁、桂圓、葡萄乾等等口味,馬公市托所長翁志明指出,這些真的都是小朋友做的喔!學校方面先請黑糖糕業者來到校園教學,老師輔導學生調配食材比例,並共同討論可以做什麼味道的黑糖糕,然後再邀請家長們來到學校共享成果,促進親子間互動。

現場小朋友們有的擔任小小解說員,有的戴著廚師帽幫忙夾黑糖糕,有的忙進忙出為家長服務,也有小朋友與家長們互餵黑糖糕,聊聊學校的事情,校園氣氛非常和樂。吃過的家長及公所員工們都說,小朋友們做的黑糖糕真的好吃,不會太甜,口感Q彈、紮實,又料好實在。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市托老師們都很認真的設計課程,教學內容豐富多元,像是去菜市場買菜,體驗家長持家的辛苦;還有配合節慶舉辦春節、端午等認識地方文化活動以及讀經教育等,培育小朋友們多方面發展,允文允武,開開心心邊玩邊學,今天的創意黑糖糕更讓外界驚豔,期望市托的小朋友們,在學校都能快樂學習,透過各種體驗及探索,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馬公市立托兒所製作創意黑糖糕,市長葉竹林也前往品嘗。(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立托兒所製作創意黑糖糕,市長葉竹林也前往品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