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葡萄馬拉松禮品竟送傘 公所:晴雨都適用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高山路跑與在地盛產水果葡萄為號召,參加選手都感到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高山路跑與在地盛產水果葡萄為號召,參加選手都感到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2017/06/29 18: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今年不辦滑水道活動,將活動重心放在10月28日的葡萄馬拉松,惟過去報名多出現秒殺盛況,今年卻異常冷清,公所為此推出早鳥禮品,前1600名可獲限量紀念傘,只是有民眾得知禮品送傘覺得「怪怪的」,公所則回應,往年活動偶有細雨,且雨傘不論晴雨都能用,實用性高,民眾可以輕鬆看待。

即將邁入第8屆的信義葡萄馬拉松,因能挑戰高山公路行程,欣賞沿途山林景緻,加上沿路補給還是當地盛產的葡萄,以及番茄、彩椒,賽後也能品嘗布農烤大豬,濃濃的高山、物產,以及原民特色,深受跑者歡迎,惟近年全台各地瘋辦路跑,以致去年信義葡馬參加者略減,公所為此加碼贈送紀念品,盼路跑人潮回流。

惟有民眾得知報名早鳥禮是葡馬紀念傘,覺得怪怪的,因為台灣人一般很少在送傘,因為傘有「散」的諧音,贈禮大多避免送傘,怎麼紀念品反而會送傘。

對此,信義鄉長史強說,此次雨傘贈品特別設計葡馬logo,相當有紀念意義,而過去葡馬開跑偶有毛毛雨,送傘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尤其近年極端天候,天氣型態不是下大雨就是出大太陽,雨傘不論晴雨都適用,民眾其實不用太介意。

信義在地鄉親則說,原住民沒有不能送傘的禁忌,而且活動若下起毛毛雨,有免費的傘可用為何不撐傘,有些傳統的禁忌或說法,其實參考就好。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則解釋,送傘禁忌見仁見智,因環境、情境而異,例如有些寫在摺扇的書法作品,已經成為藝術品了,收到的人並不認為只是扇子,遑論去在意扇與「散」也有諧音,只要送禮者是好意,收禮者輕鬆以對,或許可以漸漸破除諧音迷信。

公所也進一步表示,紀念傘印有Q版布農人偶、台灣黑熊、飛鼠,以及山豬咬葡萄等,式樣可愛精緻,而葡馬除以水果當補給外,已許久未推出的小米酒補給品,此次也將強勢回歸,不過為避免路跑飲酒,小米酒只在終點提供,讓跑者可以一邊品嘗布農烤大豬,一邊淺嚐甜香小米酒,盼活動能讓跑者在涼爽的環境暢跑,也能體驗最具高山原民氣息的活動,報名至7月14日止。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高山路跑與在地盛產水果葡萄為號召,每年都吸引數千選手參賽。(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高山路跑與在地盛產水果葡萄為號召,每年都吸引數千選手參賽。(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紀念傘當成早鳥禮品,惟選擇傘當作禮品意外引發討論。(記者劉濱銓翻攝)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以紀念傘當成早鳥禮品,惟選擇傘當作禮品意外引發討論。(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