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車亭有書櫃、療癒牆 基隆社區打造添人味

山海觀社區打造海豚主題特色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山海觀社區打造海豚主題特色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2017/06/29 18: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公車候車亭未必冷冰冰!基隆市這幾座候車亭很不一樣,全因社區居民看不慣灰暗冰冷的候車亭,於是主動進行改造,他們在水泥坐椅鋪上木板,牆上畫了愛心、海豚,布置開放式書櫃和藝術療癒牆,很有溫度,讓民眾每天出門、回家都有幸福感。

中山區德和里統一新城附近有3座公車候車亭很特別,分別取名幸福、快樂及微笑候車亭,遠遠一看就很有人味、溫度,民眾說,在這裡等公車心情很快樂。

綠家園愛鄉協會理事長吳明寶說,復興路統一新城社區林立,每天搭公車人口多,看到候車亭灰灰暗暗,座椅冰冷,根本沒人想坐,因此協會的志工們,利用社造或規劃師計畫,動手來改造3座候車亭。

他們在水泥椅子上鋪上木板,候車亭牆上畫上愛心、獅子、花卉,小小的候車亭空間馬上就亮起來,取名「幸福」、「快樂」候車亭,大家都來拍照。

最近完成微笑候車亭,有開放書櫃,放了150多本各種書籍,民眾等公車時可以翻閱,喜歡的也可以帶回家閱讀;還有1面藝術療癒牆,可以塗鴉、留言,展示的藝術品都是志工回收二手物品後,再加工製作而成,最近民眾都跑來看,以為是休閒景點。

此外,中正區山海觀社區主委曾秀菁與居民,將社區門口破舊的公車亭大變身,打造成海豚主題候車亭,畫作都是社區小朋友畫畫比賽作品,十分有海洋味,候車亭還可以收集雨水澆灌花木,很環保,所有木椅、磁磚拼貼都是社區居民動手做,打造屬於自己社區特色的公車候車亭。

公車處長陳新埤說,社區民眾改造候車亭,樣式很活潑,也協助維護,公車處樂觀其成。

綠家園愛鄉協會志工打造幸福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綠家園愛鄉協會志工打造幸福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綠家園愛鄉志工打造的快樂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綠家園愛鄉志工打造的快樂候車亭(記者盧賢秀攝)

候車亭有書櫃還有藝術品展示(記者盧賢秀攝)

候車亭有書櫃還有藝術品展示(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