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老公貼心結紮 醫師:性能力不受影響

2017/06/29 18:46

亞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表示,男性結紮不會影響性功能,不過手術前夫妻應先取得共識。(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對夫妻已經生了兩個小孩,考量經濟能力後決定不生了,不過去年底不小心還是「鬧出人命」,之後因故自然流產,才讓先生決定結紮「綁起來」,泌尿科醫師表示,男性結紮不會影響性能力,且手術傷口、復原都比女性快,不過也提醒,結紮後若反悔,重新接通的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希望夫妻有共識後再接受手術。

亞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表示,這對夫妻日前到醫院門診,表示生了兩個小孩後決定不再生了,不過夫妻還是很恩愛,因怕影響情趣,先生常常沒戴套,每次完事後都祈禱「好朋友準時來」,無奈去年底太太還是不小心懷孕,之後因故自然流產,為了不再提心吊膽,決心由先生進行結紮手術。

蕭子玄表示,男性結紮屬門診手術,術前不需空腹,手術時間只要20到30分鐘,手術時需進行局部麻醉,由醫師在兩邊陰囊各打一個約0.5公分的小洞,將輸精管截斷並綁起來,便能阻斷精蟲運送完成結紮。

蕭子玄表示,相較於女性結紮,男性結紮不但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復原時間也較快,手術後就可離院,只要記得術後幾天不要做激烈運動即可,但建議射精一定次數,約3個月後到醫院泌尿科進行精蟲分析,確認是否還有精蟲。

蕭子玄強調,男性結紮並不會影響性能力,部分民眾質疑結紮後還能射出什麼?其實除了是沒有精蟲的「空包彈」外,包括勃起與射精等功能都不受影響。

不過蕭子玄也提醒,結紮後重新接通的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夫妻最好決心不再生小孩後再進行手術,且最好夫妻一起到門診確認有此共識,才不會事後反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