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美食新南向 廚師端拿手菜巡演東南亞

台灣美食也吹起新南向風潮,廚師們端出拿手菜巡演東南亞,邀請各國菁英人士認識台灣美食,強化雙方關係。(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美食也吹起新南向風潮,廚師們端出拿手菜巡演東南亞,邀請各國菁英人士認識台灣美食,強化雙方關係。(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29 21: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今舉辦「2017年新南向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行前交流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派國內烹飪高手到海外巡演,一方面讓海外台商與餐飲業就近切磋,最大附加價值更是在於推動「美食外交」,邀請各國菁英人士認識台灣美食,強化雙方關係。

僑委會辦理「2017年新南向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邀請台東專科學校餐飲科副教授洪維澤、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飲廚藝系助理教授李家成、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餐飲類課程講師張瑛玿、德霖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系副教授孫志祥與各自的助理等共8名師資,於今年7月到10月間,赴7國、21個城市進行美食廚藝巡迴。

美食分批巡迴展演路線包括緬甸、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紐西蘭及澳洲等地。吳新興說,此計畫配合新南向政策,鎖定新南向國家,派出國內烹飪高手到海外巡迴表演,一方面讓海外台商和餐飲業就近學習、切磋廚藝。且最大附加價值在於間接幫助推動外交,藉此美食展演,外館可邀請主流社會的官員與菁英來參與活動,認識台灣美食,強化雙方關係,估計將有5000人參與活動。

洪維澤準備了薑黃刺蔥烤雞與紅糟雞柳,希望與馬來西亞及緬甸的朋友,分享健康低油脂的料理。李家成則預定前往印尼,因此準備了結合印尼味的冠軍炒飯與台灣海鮮,提供給印尼朋友享用。張瑛玿則預定前往菲律賓及汶萊,張瑛玿說,汶萊伊斯蘭人口多,因此在準備菜色時,特別顧及伊斯蘭教的禁忌,客製化調整原料,將端出茶香黃金蝦球與腐衣香酥蝦捲,與菲汶友人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