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幹線最新車型曝光 台灣高鐵可能會買它

N700S(右)新幹線外觀。左為N700系新幹線。(圖擷取自東海道新幹線臉書專頁)

N700S(右)新幹線外觀。左為N700系新幹線。(圖擷取自東海道新幹線臉書專頁)

2017/06/29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JR東海)公布新一代新幹線車輛「N700S」,外觀上以N700系為基礎,但車頭兩側加入能降低風阻和噪音的稜角線條,車頭燈變大並改採LED,車側的藍色線條在收尾處加入象徵「Supreme」的S型設計。

內裝部分,過去只有靠窗座位才會有的電源插座,在N700S上每一個座位都會配備;另外,靠站時行李架的燈光會變亮,提醒乘客別忘記帶著行李下車。

N700S的試驗車預計明年3月打造完成,並在2020年配合東京奧運投入營運。

根據先前媒體披露的台灣高鐵列車採購策略公文,台灣高鐵公司考慮於2019年引進兩組N700S列車,逐步汰換目前的700T型列車。高鐵當時對此傳聞低調回應稱,買車必須謹慎,完成相關評估後還要向董事會報告,整個作業還有一段時間。

N700S新幹線內裝。(圖擷取自東海道新幹線臉書專頁)

N700S新幹線內裝。(圖擷取自東海道新幹線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