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台東造龍舟擬航向蘭嶼 喚起大眾環保意識

香港人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龍舟,預計橫渡黑潮,划向蘭嶼,藉此行動讓更多人關心蘭嶼環保的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香港人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龍舟,預計橫渡黑潮,划向蘭嶼,藉此行動讓更多人關心蘭嶼環保的問題。(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30 14: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來自香港的龍舟教練胡梓康今年2月起在台東糖廠默默造22人座大龍舟,預計橫渡黑潮,划向蘭嶼,透過此行動讓更多人關心蘭嶼環保的問題。

胡梓康從2月26日造舟至今已經4個多月,堅持1人打造,透過精密的計算,每1根骨架與船體的板材大小都不一樣,目前船體已成型,暑期將會在現場進行翻模,製作完成後供大家彩繪船身,他也成立粉絲專頁,即日起到明年2月12日止,預計跨國招募38位人士參與划舟橫渡黑潮行動,目前已獲多人響應,除了香港外,國內的龍舟好手也陸續報名。

他的造舟計畫緣起2016年9月登上蘭嶼島結識野銀部落島民「阿文」,得知因旅遊業蓬勃發展帶來的人潮,使蘭嶼島上垃圾污染日趨嚴重,阿文在有限資源下,展開廢機油及島上垃圾回收工作,建立一套自家環境保護機制。

胡梓康被阿文的執著感動,離開蘭嶼後來到了台東糖廠,決心以自身的造舟技術,橫渡黑潮,向阿文致敬,透過此行動讓更多人關心蘭嶼環保的問題。

這項計畫是台東糖廠第1次嘗試流動型的藝術進駐,胡梓康在廠區藝術家的協力下,於倉庫與倉庫之間用竹子與帆布搭起了一個工作區,大型黑板上的橫渡計畫讓觀者看了很感動。

他在造舟期間致力認識達悟族海洋文化,以及曆法、科學上的潮汐研究,學習在單純敬天的狀態與大自然共存。

香港人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的龍舟。(記者黃明堂攝)

香港人胡梓康在台東糖廠打造的龍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