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禽流感9成多土雞 6月升溫爆14案例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6月份禽流感案例計有14例,明顯比4、5月的各10例還高。圖為台南一處蛋鴨場日前發生禽流感病例,全場撲殺後消毒禽舍。(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6月份禽流感案例計有14例,明顯比4、5月的各10例還高。圖為台南一處蛋鴨場日前發生禽流感病例,全場撲殺後消毒禽舍。(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06/30 16:0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禽流感疫情仍不斷,根據農委會防檢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6月份禽流感案例計有14例,明顯比4、5月的各10例還高。農委會表示,今年案例有高達9成多屬於土雞禽場,相關單位已進行了解,將加強宣導生物安全以及減少出雞時間等。

防檢局統計,今年禽流感案例共計有152例,共計撲殺147萬3493隻禽,其中隨著氣溫升高,本來3月份尚有48例,4、5月份就下降到10例,但6月份就案例數卻升高到14例。

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6月份案例的確比4、5月份多,新增案例多是以土雞場為大宗,農委會從2015年就已經發現,土雞場似乎較容易爆發禽流感疫情,而從今年的數據證實,有高達9成的案例都是土雞場。

彭明興指出,不同於白肉雞場,我國土雞場多以非全密閉式空間飼養,許多雞場可能都僅以一網子覆蓋,網子上可見多隻禽鳥在上面成群,加上幾個星期前南部淹水,更容易滋生病毒。

彭明興再說,另一個原因是土雞場的出雞時間太長,因為市場機制多是選雞、抓雞再運雞,一個場可能來來回回不同籠子、工作人員、車子等穿梭,又每個人、車與籠都分別去了很多不同場子,更有可能傳播病毒。

彭明興說,一下子要市場機制改掉不太容易,現在僅能加強宣導業者縮短出雞時間,希望比照白肉雞3天的出雞時間,同時也希望土雞場可以加強生物安全管理,採用封閉式飼養,並儘量減少活體運雞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