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線搶錢? 中市標線型人行道平均1天取締22件

標線型人行道違停嚴重,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加強宣導,並以勸導替代取締。(記者黃鐘山攝)

標線型人行道違停嚴重,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加強宣導,並以勸導替代取締。(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30 15: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設置標線型人行道改善鄰里交通,曾獲全國第1名肯定,但違規停車平均1天取締22件,外界質疑「不教而誅」,市議員楊典忠今天表示,很多民眾反映不清楚相關規定,市府應該以勸導替代取締,別讓人有「畫線搶錢」的負面感受。

市府改善鄰里交通,打破傳統改採由下而上方式,由里長或社區學校提出需求,再由警察局清除道路障礙,建設局協助更新路邊側溝與路面養護,並由交通局畫設標線型人行道;如此創新做法,獲得交通部去年「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1名殊榮。

楊典忠說,市府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已完成56處標線型人行道,總長超過9公里;但未經宣導,市警局即依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裁示,4月起開始取締違規停車,截至5月25日共取締1256件,平均1天取締22件,外界質疑「不教而誅」。

楊典忠表示,這項政策立意良善,能確保行人與學童用路安全,但民眾普遍不了解把馬路畫成綠色的目的何在,以及標線型人行道的禁止停車規定,市府應增加標線型人行道的設置與取締宣導,並以勸導替代取締,別讓民眾有「畫線搶錢」的不好感受。

楊典忠強調,台中市畫設標線型人行道長度前5名都在原縣區,清水、梧棲、沙鹿分居1、3、5名,市府有必要向民眾說明清楚畫設目的與執法期程,並做好周邊停車訊息配套措施,才能讓民眾行其所當行,車輛停其所當停。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說,交通局將再會同警方加強宣導,也呼籲開車民眾尊重行人及學童路權,共同營造良好人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