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要上國道 大型重機騎士「路過」國道休息站喝咖啡

爭取國道路權,多名大型重機騎士今天上午從便道「路過」中壢休息站咖咖啡,懸掛布條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爭取國道路權,多名大型重機騎士今天上午從便道「路過」中壢休息站咖咖啡,懸掛布條抗議。(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01 11: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臉書社團「94要上國道」,以立法院已修正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交通部公告的路段為由,從今天凌晨號召各地大型重型機車社群團體車友將大型重型機車騎上國道;有8輛大型重機於上午7點30分從平面道路的便道駛上國道1號中壢休息站,並拉起抗議布條。

由於國道警察從凌晨開始就在沿線和休息站設下密集攔截點,這些大型重機騎士很快被國道警察盯上,重機騎士在大太陽底下邊喝冰咖啡邊向警方訴苦,直說「啊!三讀都過了也公告啦,為什麼還要限制(重機)只能走哪幾條路(國道)」,還說「稅金我也交啦」,「這樣限制很不夠意思也沒意義」。

過程中,警方大半時間都在「傾聽」採取柔性勸導,提醒騎士們別違法,重申大型重型機車騎士行駛未開放的國道路段,或以車輛群聚超速或怠速行駛、同車道併駛超車或未依規定使用路肩影響國道行車秩序等違規行為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製單舉發,處3000元至6000元罰鍰及違規記點處分,並強制拖離。

8位重機騎士拍完抗議照片、發完牢騷,並未行駛上國道,約莫半個小時後集體沿著便道離開休息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