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勤倒地陸軍儀隊士兵 錄影現身說法

陸軍今公布一支影片,請日前執勤中倒地的陸軍儀隊士兵現身說法。(記者涂鉅旻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陸軍今公布一支影片,請日前執勤中倒地的陸軍儀隊士兵現身說法。(記者涂鉅旻翻攝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2017/07/01 17: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駐守中正紀念堂的陸軍儀隊一名王姓士兵,因久站身體不適出現暈眩,不支倒地,其身影被民眾拍照發佈在網路社群,引發討論。對此,陸軍司令部臉書今日公布一支微電影,要王姓士兵面對外界,表達心裡想法,他說,「很抱歉讓身邊的人擔心,但是,我的軀體雖然倒下,但是榮譽依然留在禮兵臺上。」

王姓士兵在影片中說,他很抱歉讓身邊的人擔心,但是,「我的軀體雖然倒下,但是榮譽依然留在禮兵臺上。」他也形容在儀隊的體悟是:「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槍枝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我以身為陸軍為榮,以身為儀隊為傲。」

陸軍表示,要擔任三軍儀隊,須身高、儀態都是「上上之選」,訓練嚴格,獲選士兵必須在付出大量的體力,通過結訓測驗之後,才能成為正式的儀隊隊員,因此鍛鍊出超凡的心理素質與榮譽感,並成為國家重要慶典活動的矚目焦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