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甲比去年難 要清晰觀念與分析才得高分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認為今年指考數學甲的題目出得非常好,符合教學精神。(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認為今年指考數學甲的題目出得非常好,符合教學精神。(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02 18: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評論今年的指考數學甲試題,認為考卷出得很好,難度較去年提高,但符合數甲精神,要考生具備清晰觀念與良好分析能力才可得高分。

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說,今年數甲在出題範圍上,高三選修配了52分,超過以往比例,減少高一內容,而難度較去年提升,但符合數學甲所需要的精神,考題出得好,考生必須完全融會貫通,數學觀念清楚,加上良好的邏輯觀念、分析能力等才能得高分。

黃靜寧還說,今年數甲計算量還好,在可接受範圍,其中非選擇題採小題連貫方式,難度從淺而深,但若一開始錯就會步步錯,預估整體5標可能會比去年略降,且今年高三畢業學生是當初12年國教實施國中教育會考的第一屆,整體學生素質是否改變,也難預估。

入闈的試考生則認為,數甲考出期望值、複數、三角函數圖形、極限、微積分等,題幹簡潔明確,多選題則因有5個選項需延長作答時間,非選第2題測驗考生不常見的八角錐體積,可用圖形推理或代數運算作答,認為難易適中,較坊間模擬試題簡單。

指考數學甲的非選擇題中,出現了不常見的八角椎體積,試考生認為用圖形推理或代數運算都可。(記者吳柏軒攝)

指考數學甲的非選擇題中,出現了不常見的八角椎體積,試考生認為用圖形推理或代數運算都可。(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