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這個小農鄉 竟有上百位藝術家駐點創作

大村鄉廣納藝術人才駐點,讓農鄉藝術風氣鼎盛。(記者顏宏駿攝)

大村鄉廣納藝術人才駐點,讓農鄉藝術風氣鼎盛。(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02 20: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人口數才3萬6千人,且大多數都務農,但小小一個農鄉,竟然有上百位藝術家,原來公所在6年前頒佈「駐村藝術家」辦法,廣納附近鄉鎮有藝術專才的人前來駐點創作,施行多年下來,當地藝術風氣鼎盛,也吸引台中市的國際知名藝術家前來辦展。

大村鄉吸引多名重量級藝術家前來,6年前成「大村駐鄉藝術家聯誼會」,只要設籍在大村鄉附近,都可加入,公所經審核通過,成為「駐鄉藝術家」,3年一聘,為無給職,藝術家不一定住在當地,但要以大村鄉為主題創作,公所固定辦理成果展,目前駐鄉藝術家有100多位。

聯誼會創會長蔡滄龍說,這是第1個由公部門支持,藝術家自主成立的聯誼會,網羅水彩、油畫、攝影、雕刻、陶瓷等藝術專才,知名畫家如陳來興、陳芬芬、陳純貞、林碧霞、黃秀惠等,都是會員。

他說,藝術家不是「關在家裡」自己創作,大家有一個聯誼會,可以互動,公所願意提供空間展覽,也願意出畫冊,激勵藝術家相互切磋。

公所行政課長許芳榤說,「駐鄉藝術家」推動至今已6年,成果豐碩,公所邀請藝術家免費開課,讓地方的藝術風氣鼎盛,經常一開班就額滿。

許芳榤表示,入會的申請很簡單,只要你有在大村鄉公所藝廊辦展過,或者已有一定的藝術水準,「有一顆奉獻地方」的心,其實入會的門檻並不高,所以6年下來累積上百位駐村藝術家。

大村鄉廣納藝術人才駐點,讓農鄉藝術風氣鼎盛。(記者顏宏駿攝)

大村鄉廣納藝術人才駐點,讓農鄉藝術風氣鼎盛。(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