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到大學需花172萬 台灣小孩教育花費第5高

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小孩從小學念到大學畢業,需花費約172萬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小孩從小學念到大學畢業,需花費約172萬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03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願望,有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台灣小孩從小學念到大學畢業平均需花費5.6萬美元(約新台幣172萬),在全球接受調查的15個國家或地區中排行第5。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匯豐控股(HSBC)針對全球15個國家或地區進行教育支出調查,香港小孩從小學到大學畢業,以平均花費13萬2161元美元(約新台幣400萬)排行首位;台灣則以平均花費5萬6424美元(約新台幣172萬元)排名第5。

全球教育支出排名,1至5名依序為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美國、台灣;6至10名為中國、澳洲、馬來西亞、英國、墨西哥;11至15名為加拿大、印度、印尼、埃及、法國。而全球父母教育支出的平均值為4.4萬美元(約台幣130萬元),其中包含台灣在內的前5名國家都超過此平均值。

這項調查是在2月時針對全球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8400多名家長進行調查,項目包含每年花在孩子的學費、教科書、交通、住宿等方面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