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騎士爭路權 臉書直播騎上國道

重機騎士直播騎上國道畫面。(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重機騎士直播騎上國道畫面。(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2017/07/03 13: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型重機騎士爭取道路平權,上週號召千輛重機赴凱道陳抗。交通部今上午9點半召集專家、學者及重機團體開會研討,同時間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卻在臉書直播重機騎上雪隧及部分國道,可見一到兩輛重機穿梭於車陣中、進入隧道等畫面,且將近1小時的直播都未被警方攔阻。

交通部今上午與重機等相關團體召開閉門會議,會議直至中午都未有結果。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早也在臉書直播多段重機上國道的畫面。據警方表示,今天上午並未看見有重機騎士騎上國道,研判可能是舊畫面重播,不過,仍會調監視器畫面調查,若是近3個月內畫面,就可依法開罰。

交通部表示,去年大型重型機車的A1事故創下歷史新高,與小型車肇事率相差4.3倍;目前傾向在車流量及大型車較少的橫向國道試辦,並就大型重機的違規、肇事及鑽車等三項指標研究,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正式開放。

但重機團體認為,立院已在民國101年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大型重機可依交通部公告的路段及時段行駛國道,但目前僅有國3甲可行駛,交通部以地方政府反對為由仍未開放重機上國道。

重機騎士直播騎進國道隧道。(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重機騎士直播騎進國道隧道。(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