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伴侶註記 竹市這對女女搶第一:很開心

新竹市首對女女今天上午完成同性伴侶登記,是新竹市有史以來第一對,兩人都是新竹市民,年紀33歲和29歲,兩人低調不願曝光,但很開心感動。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首對女女今天上午完成同性伴侶登記,是新竹市有史以來第一對,兩人都是新竹市民,年紀33歲和29歲,兩人低調不願曝光,但很開心感動。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03 13: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首對辦理同性伴侶註記由一對年輕的女女伴侶今天上午搶頭香完成登記!這對年紀33歲、29歲的新竹市女女伴侶上午10點多前往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伴侶註記,不過兩人低調不願曝光,強調是兩人的事,不願公開,但很開心拿到註記公文,認為彼此未來都有依靠與保障。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尊重當事人隱私,雖無法公開個人資料,但這對女女伴侶是新竹市第一對辦理同性伴侶登記的伴侶,這也是內政部公佈可跨區辦理同性伴侶登記的第一對,兩人都是新竹市民,年紀為33歲、29歲。

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辦理同性伴侶登記不會顯示在身分證、戶口名簿或是戶籍謄本上,但會在戶政單位登記註明,也會發給同性伴侶公文書證明,未來可做為醫療或手術等相關緊急突發事故時之用,只要是年滿20歲以上的成年人,任一方具台灣戶籍即可辦理跨區同性伴侶登記。

這對女女同性伴侶上午手牽手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跟一般民眾一樣抽取號碼牌後到任一窗口辦理登記,兩人很開心、留短髮,向戶政人員表達想要辦理同性伴侶登記,接著戶政人員便拿出申請表格請雙方填寫,大約花半個小時完成登記,戶政單位也發給雙方證明文件。

戶政人員轉述,兩人完成登記後很開心,對完成同性伴侶登記顯得很感動,可以感受到兩人對此事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