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郵輪聚基隆港 單日旅客人次創新高

基隆港6月30日共有盛世公主號等5艘郵輪靠泊,4郵輪共計15533人上下人次,刷新基隆港單日旅客人次紀錄。圖為盛世公主號(後方左)、寶瓶星號(後方右)、處女星號(前)靠港的英姿。(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港6月30日共有盛世公主號等5艘郵輪靠泊,4郵輪共計15533人上下人次,刷新基隆港單日旅客人次紀錄。圖為盛世公主號(後方左)、寶瓶星號(後方右)、處女星號(前)靠港的英姿。(記者俞肇福攝)

2017/07/03 22:0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6月30日,公主郵輪的盛世公主號首航基隆港,再加上麗星郵輪旗下的寶瓶星號、處女星號,與航行台灣到中國的中遠之星等郵輪靠泊,4郵輪上下人數共計15533人,刷新基隆港單日旅客人次新紀錄。

盛世公主號今年3月下水,從義大利展開處女航行,共航行24個國家,台灣是第19站,總噸位14.3萬噸的盛世公主號,長330米,可載旅客超過3500人,船上設施專為亞洲市場打造,是亞洲最新郵輪;盛世公主號6月30日首航基隆港,台灣港務公司由董事長吳盟分率隊登輪交換禮物,吳盟分表示,公主郵輪去年在基隆港投入27航次母港操作,今年公主郵輪再度投入44航次以上母港操作,對於盛世公主明年加入基隆港母港操作航次,非常期待而且歡迎。

2017年,基隆港預計達到84.3萬郵輪旅客人次,較前一年成長27.09%。麗星郵輪、公主郵輪、歌詩達郵輪等3家公司共佈局5艘郵輪,操作由基隆港出發的母港航次佔了67.5萬人次,較前一年成長16.45%;此外,Fly-Cruise(搭飛機進、搭船出)的方式,今年將超越去年的28000人次,帶動外籍旅客到台搭郵輪的新風氣。

隨著各家遊輪公司的郵輪停靠基隆港,為基隆港帶來不同風貌,也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攝影;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搭郵輪的旅客上下車,造成港務大樓旁的中正路壅塞問題,不能總是勞駕警方指揮管理,應徹底尋求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