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廖玉蕙氣炸了 原來為這樁事…

廖玉蕙。(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廖玉蕙。(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7/04 19:0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知名作家廖玉蕙今天在臉書貼文「我真的氣炸了」,因為她受邀擔任彰化縣文化局預定7月6日召開的評選案委員,她今天主動打電話詢問文化局陳姓員工相關事宜,才被告知「今早標案流標,不用來了」,讓廖玉蕙氣炸兼抓狂!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隨即打電話向廖玉蕙致歉,認為公務員應該加強在職訓練,當流標後就應該第一時間主動致電給評選委員,這代表人員的訓練不足,身為局長自然要概括承受「扛起來」。

廖玉蕙在貼文中提到,6月29日接到彰化文化局陳姓承辦人Email,徵詢是否能出任「彰化南瑤媽笨港進香暨社頭枋橋頭七十二庄迓媽祖民俗活動」的評選案委員,說是案子即將於7月4日開標,預計於7月6日開評選會。因為出身中部,決定不辭迢遞,專程跑一趟。

廖玉蕙說,為了預定高鐵車票,但不知彰化文化局要去台中烏日還是彰化田中接人,所以趕緊寫了信給承辦人請教,等了2日沒消息,又發1封急信催問,還是沒消息,今午只好1通電話打過去,卻得到:「今早標案流標,不用來了。」

廖玉蕙在文中強調,她生氣的是在流標的第一時間內,應該會立即處理,馬上回信告訴對方不用來了。但他什麼都沒做,直到她焦急打去電話詢問才回應說流標了,真是一整個讓人抓狂,然後才接到流標未能及時告知致歉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邀請她協助,但她真的氣炸了,「你以為還有下次嗎?這樣不行的啦!」

陳文彬表示,彰化南瑤媽笨港進香與社頭枋橋頭七十二庄迓媽祖民俗活動,都已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所以希望能夠進行基礎調查研究,邀請廖玉蕙老師擔任評選委員,就是希望借重其文學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