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飲打工時薪調到155元 網友擔憂飲料也漲價

手搖飲料業者要調漲門市人員薪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手搖飲料業者要調漲門市人員薪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4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國內很多年輕人都面臨低薪困境,許多企業給工讀生的時薪更只有法定薪資133元。不過有手搖飲業者決定從7月起提高計時人員的時薪,調漲至145到155元。

綜合報導指出,國內手搖飲業者CoCo宣布在7月開始幫門市人員進行全面加薪,薪資漲幅度為3%到5%。由於CoCo的薪資原本就比現行基本工資2萬1009元高,而計時人員的時薪也超過133元,因此這次計時人員的基本時薪平均將調到145至155元,約基本時薪(133元)的1.12倍。

有網友看到CoCo要漲時薪後表示,「這是好現象,薪資調高其實對企業是有加分作用的...」、「還算霸氣。」但也有網友擔憂,「是不是飲料也要漲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