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電氣化施工 台鐵9月6日起夜間減班

南迴鐵路電氣化即將施工,9月6日起夜間將減班。(記者王秀亭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即將施工,9月6日起夜間將減班。(記者王秀亭攝)

2017/07/05 14:3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施工,南迴鐵路9月6日起每週一至四及週六晚上7時以後的班次將停駛,改以公路代替運輸,不過寒暑假及週五、日夜間不停駛,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夜間停駛預計需要2年時間。

鐵工局金崙段長吳沐仁表示,為順利推動工程及降低施工風險,施工時段有延長的必要,減班是不得已的選擇,考量民眾搭車需求,僅在週一至週四及週六夜間停駛,以達成109年底電氣化通車目標。

公路替運在夜間停駛日期的晚間5時起至9時,每半小時開行一班臺東到高雄直達車,沿途停靠知本、太麻里、大武、每1小時一班臺東至潮州區間車,停靠知本、太麻里、金崙、瀧溪、大武、枋寮,並於週六再額外加開班次。

除知本是在火車站前上下客外,其他車站旅客則在省道台9線上的臨時站牌上下車;另外減班的新火車時刻表,台鐵會再進行調整,並研議日間增開班次的可行性,完成後會配合訂票期程另外公告。

吳沐仁指出,南迴鐵路是單線鐵路且多在崇山峻嶺間,工程施工必須占用軌道,加上人員機具材料運送不便,施工時段有延長的必要,才多次與縣府、台鐵局多次協調,在搭車人數較少的日期停止夜間發車,讓出路線施工,而週五、日與寒暑假觀光旺季期間則仍以疏運為優先,鐵路維持正常行駛。

縣長黃健庭則表示,南迴電氣化是前瞻建設的一部分,縣府雖不希望南迴減班,但為長遠交通發展仍需配合,更盼能早日啟動南迴鐵路雙軌化規劃及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