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多國有興趣投資台灣風能產業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進行中常會會後轉述,蔡總統說,多國有興趣投資台灣風能產業。(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進行中常會會後轉述,蔡總統說,多國有興趣投資台灣風能產業。(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05 16: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報告「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及「風光綠能推動成果」。黨發言人阮昭雄會後轉述,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風能除了發電,也會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包括丹麥、德國、澳洲、加拿大等國,都有興趣來投資台灣的風能產業。希望行政院可以盡全力快速建立風能產業。

蔡英文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許多能夠完備綠能產業的基礎建設,離岸風力發電是一項很有潛力的產業,包括風機製造、風場運維、海事工程等等,這些都是因為發展風能而來的。尤其台灣的海事工程能力向來比較弱,如果可以因此帶動海事工程的能力,是產業發產上很大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風能不僅只是發電,也會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包括丹麥、德國、澳洲、加拿大等國,都有興趣來投資台灣的風能產業。最大的問題是整合的能力,無論是法規或基礎建設的配合,都是中央、地方政府要一起完成的,希望行政院可以盡全力把風能產業快速的建立。此外,2025年綠能發電要達成20%的目標,這在跟時間賽跑,要把全部的力氣都拿出來。

而彰化致力於風力發電,蔡英文也表示,期待彰化從傳統工商大縣,變成綠能大縣,這對彰化縣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改變。老天爺幫忙,我們也要努力把這麼好的天然資源做最好的利用。最近魏縣長訪美考察綠能發展,要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彰化的風電產業,高度肯定魏縣長的積極努力。

蔡英文也提到,包括,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都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非常適合建置風場。未來中部就會是發展風能的核心,也希望未來納入澎湖縣,並且結合產業和學界的智慧,營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

蔡英文說,一個政府的決心,是投資人在決定投資最重要的因素,我們是真的很有決心,因為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對於風能的發展,就是背水一戰,在台灣這種獨特的條件下,我們有挑戰,但我們也有天然的資源。希望讓台灣的能源結構因為民進黨的執政發生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