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芒果產季一個月 這招讓你吃一整年!

為了提高經濟效益,延長芒果的「嘗鮮期」,所以製成果乾,幫助農民有更高的收益,民眾還能「一整年都可以吃到芒果」(記者黃文瑜攝)

為了提高經濟效益,延長芒果的「嘗鮮期」,所以製成果乾,幫助農民有更高的收益,民眾還能「一整年都可以吃到芒果」(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05 20:02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芒果大豐收,山上農會從3日起開始向農民收購芒果,因芒果在市場上僅能賣3到5天,就會因為過熟賣相不好,導致賣不出去,為了提高經濟效益,延長芒果的「嘗鮮期」,所以製成果乾,幫助農民有更高的收益,民眾還能「一整年都可以吃到芒果」。

山上農會總幹事許弘霖表示,愛文芒果的產期僅一個月,今年天候狀況佳,讓芒果收成是10年來產量第2高,現在是芒果收成初期,因此農會以每斤15元的價格向果農收購芒果,到農會烘製成果乾,並以每包130元的價格在農會販售。直到芒果盛產期,就不再向果農收購,而是以每斤果乾70元的代工費烘製,讓果農自行透過網路或是親朋好友團購販售。

「愛文芒果最適合做果乾」,山上農會指導員田安妃指出,愛文芒果本身較甜、香氣又濃、烘成果乾口感較軟嫩,加上籽扁平、肉多,所以比起其它品種芒果製成的果乾,更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只要在製作過程中加糖,就能達到防腐的效果,「大家一整年都可以吃到芒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