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校服愛心站 讓校服永遠上學去!

凌慶芳利用鐵皮屋空間創設「二手校服愛心站」,讓二手校服都有新主人。(記者劉曉欣攝)

凌慶芳利用鐵皮屋空間創設「二手校服愛心站」,讓二手校服都有新主人。(記者劉曉欣攝)

2017/07/05 22: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揮別鳳凰花開的畢業季,再也不穿的校服何處去?彰化縣福興鄉有個「二手校服愛心站」,由美妝店業者凌慶芳提供鐵皮倉庫場地,歡迎各界捐贈愛心校服,讓有需要的人可以自由取用,讓校服永遠不畢業!

彰化縣福興鄉福三路有個「二手校服愛心站」,發起人凌慶芳說,她從中國嫁來台灣,經營美妝店會跟許多婆婆媽媽聊天,剛開始是聽到有幫單親媽媽需要娃娃車,她就上社群網路去募集,後來又幫朋友募集二手校服,發現台灣人真是很有愛心,立刻就有人捐出物資給需要的人。

凌慶芳說,自己家裡也有高中生,知道新生開學買校服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她在丈夫的支持下,決定整理店面旁的小小鐵皮屋倉庫,變身為二手校服小站,透過朋友口耳宣傳,再上社群網路募集。

原本只是募集二手校服,逐漸也有人把二手衣、二手書包也送來,她跟丈夫也一起整理,把衣服上架,每個月再整理部分二手衣,直接捐給彰化市社福機構,讓愛心二手衣能夠做更多的愛心。

「不嫌棄,不要賣!」凌慶芳說,任何人都可以來拿二手衣或是校服,但這是大家的愛心,只要不拿去賣就好,讓社會的愛心可以延續下去。

相關影音

凌慶芳凌慶芳整理愛心民眾捐贈的二手校服,一一上架,讓有需要的人自由取用。(記者劉曉欣攝)

凌慶芳凌慶芳整理愛心民眾捐贈的二手校服,一一上架,讓有需要的人自由取用。(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