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軍眷舍成廢墟 立委要求10月前拆

基隆市通仁街134巷內軍方眷舍,荒廢逾20年無人居住,蛇鼠出沒,形成都市之瘤。(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通仁街134巷內軍方眷舍,荒廢逾20年無人居住,蛇鼠出沒,形成都市之瘤。(記者俞肇福攝)

2017/07/06 16:5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通仁街134巷有處荒廢逾20年的眷舍,因久無人住宛如廢墟,最近天氣熱頻頻發現有蛇出沒;立委蔡適應接獲民眾陳情辦理會勘,要求主管機關10月前拆除,還給民眾乾淨的居住環境。

蔡適應今天辦理會勘,邀請議員張錦煌、議員施世明辦公室主任施偉政,及國防部、國有財產署、市府環境保護局、中山區公所等單位到場會勘、研議改善方案。

居民說,眷村早就沒有人住了,屋頂都崩塌了,只剩斷垣殘壁,隨時會有傾頹危險。一名阿嬤說,「最近晚上常有蛇跑出來,小孩都嚇得半死」。

就在大家會勘時,一名住戶跑來向里長說,旁邊草叢有一條蛇出現,還發出叫聲,但里長跑去看時,蛇已逃逸無蹤。

蔡適應表示:通仁街134巷內廢棄建物,過去是基隆海軍後勤指揮部眷舍,現場勘查過後,軍方及國產署已經達成後續整頓的共識,他要求相關的作業流程加速進行,在送交文資審議、到國防部進場拆除整理,大概需要3個月的時間,最快可望10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

蔡適應表示,此外,有不少民眾反映全市內仍有軍方管轄的老舊眷舍,他也會要求軍方逐一清查、通盤檢討,避免影響到居民的生活環境。

立委蔡適應(左2)接獲地方陳情,6日辦理會勘,要求主管機關將荒廢逾20年眷舍於10月前拆除。(記者俞肇福攝)

立委蔡適應(左2)接獲地方陳情,6日辦理會勘,要求主管機關將荒廢逾20年眷舍於10月前拆除。(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