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在看我嗎?》從「貓仔間」到遺體修復 陳修將:不想被看衰小

從混黑道到轉行遺體修復師,陳修將坦言不想被「看衰小」。(記者歐素美攝)

從混黑道到轉行遺體修復師,陳修將坦言不想被「看衰小」。(記者歐素美攝)

2017/07/21 07: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37歲的陳修將,年輕時曾誤入歧途,多次進出監獄,30歲出獄後,感受到「人生最年輕、美好的時光竟在監獄中度過」,他坦承自己怕再被關,因此決定「金盆洗手」,從事殯葬業,從頭學起,目前不僅是專業的遺體修復師,擁有自己的公司,也是「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召集人,積極投入公益,他說:「就是為了拚一口氣,不想再被看衰小」。

Q:可以說說你自己嗎?
A:我出生在彰化縣,居住的環境有很多特種行業,就是俗稱的「貓仔間」,耳濡目染下,10幾歲就知道如何經營應召站,退伍後自己開設應召站,因為混黑道,多次進出監獄,最後一次因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被判刑7年,坐牢近6年,出獄時已近30歲,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只能重操舊業混黑道,「愈關愈大尾」,結果因為掃黑,小弟全被掃進監獄,才覺悟到自己竟然會怕,怕再被關,因為自己最年輕最美好的時光都在監獄度過,如果再被關,愈關愈久,這輩子就沒用了。

Q:你如何開始從事遺體修復的工作?
A:那時剛好一位鄰居想從事殯葬業,我就問女友(現任的太太):「殯葬業可以做嗎?」女友說「可以」,剛好也有機會,結果鄰居沒有從事殯葬業,反而我和女友都到生命禮儀公司上班,從頭學起。一開始什麼都做,因小時候很愛看法醫楊日松等報導,對遺體產生興趣,後來就去拜師學化妝等技巧,並於3年前開設公司,專門從事遺體處理,包括遺體的防腐、修復、美容、spa等。

Q:從事遺體修復過程,曾遇過什麼奇特或靈異事件嗎?
A:常有人問我有沒有遇見鬼?我都回:哪有那麼多鬼。不過,比較特別的事,還是有的。有一次,我夢到一名男子在樹下上吊死亡,結果,隔天就收到一起處理上吊男子的案件,那個地方我從沒有去過,但場景卻與我夢中的一模一樣,但我認為這種情形應該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並不會害怕。

Q:還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事嗎?
A:台南地震時,我和一名志工一起去幫忙,我夢到1名男童跑來說:「叔叔,我想吃牛奶糖」。結果,隔天替震災中頭部爆裂死亡的一名男童縫合,縫合後發現,死者就是夢中的男童,而那名志工表示,他也夢到男童來要牛奶糖。兩人竟有相同的夢境,很不可思議。

此外,有一位從事下水道維修的潛水員被湍急的水流沖走,還被下水道中分割垃圾的耙子切割死亡,屍骨不全,我接獲1週後要替遺體縫合的預約,結果第1天就夢到死者被沖走及切割的情形,宛如電影畫面,第2天則夢到我變成亡者,好像體驗死者死亡的過程,才知道如何去將死者的遺體處理得更完善。

Q:你的工作項目中有所謂「脫肛處理」,是做什麼?
A:人死亡後因腸道中存留食物等殘渣,死亡後不受控制會流出來,傳統殯葬業者會讓死者穿紙尿布,以免排洩物沾到壽衣,到入斂時才將尿布取出;脫肛處理則是透過按摩等方式,將死者腹中的殘留物排出來及清洗乾淨,就不用包尿布。

Q:你的過去,曾影響你的工作嗎?
A:曾有客戶答應將父親的遺體交由我公司處理,但看到我身上的刺青後,卻要求我不要在告別式中出現,我當時「心裡有被刺一下」,過去走歹路,會被看不起,自己也有點自卑,但後悔也沒用,人要往前看。

Q:未來你有什麼目標?
A:我希望透過提升技術,展現專業素養,改變現有殯葬業給人的感覺及殯葬業生態,讓殯葬業價格更公開透明化。

你在看我嗎?》議員每天在街頭做這件事 感動好多人....

你在看我嗎?》我是SM女王

陳修將從事特殊的遺體修復工作,幫助亡者「死能善終」。(陳修將提供)

陳修將從事特殊的遺體修復工作,幫助亡者「死能善終」。(陳修將提供)

陳修將與團隊工作人員進行遺體修復。(陳修將提供)

陳修將與團隊工作人員進行遺體修復。(陳修將提供)

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在台南震災中協助修復受難者遺體,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前往探視。(陳修將提供)

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在台南震災中協助修復受難者遺體,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前往探視。(陳修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