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寶」打燈不換車道 竟是駕訓班考生「魔王考題」

打方向燈卻不變換車道的三寶駕駛行為,竟也是考照最常出錯項目。(圖由公路總局提供)

打方向燈卻不變換車道的三寶駕駛行為,竟也是考照最常出錯項目。(圖由公路總局提供)

2017/07/06 22: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路上開車不時會遇見,前方車輛打著方向燈,卻仍直線行駛不變換車道或轉彎,讓人火冒三丈,也影響行車路線判斷。其實,這種「三寶」狀況,在考汽車駕照的實際道路考驗上,就非常多考生會犯!

考照新制已上路超過兩個月,在駕訓班學開車的考生,實際路上考驗最常犯下的錯誤就是變換車道、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交通部說,相信曾因這樣被扣分甚至不及格的考生,未來上路後一定會更加注意,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民眾在駕訓班原地考照,不論場地考驗及道路考驗的及格率都高達90%,較自行赴監理所站考試高出許多。不過,兩者最容易被扣分的魔王題目完全不同。

駕訓班考生最常犯下變換車道、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被扣分;其次為臨時停車時,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路邊逾60公分、轉彎及變換車道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及未轉頭察看。

至於自行赴考者,則最常因行駛過程中,車輪壓實線被扣32分出局;其次為抵達考驗終點停車後,於下車前未將引擎熄火或未拉緊手煞車,自排車未排入P檔,手排車發動引擎未放空檔或未踩離合器、自排車發動引擎未入P檔或未踩煞車。

根據統計,考照新制上路後至6月30日,自行赴監理所站參加考試,場考共2513人參加,僅653人通過,合格率26%;道考801人參加,585人通過,合格率73%。須參加道考的駕訓班考生共1萬5654人,1萬4093人通過,及格率90%;參加道考有1萬3229人,1萬2005人通過,及格率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