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建議機捷號誌系統升級

桃園機場捷運昨天清晨發生聯結車突出鋼筋撞到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機捷停駛45分鐘情況。圖為機捷A8站。(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機場捷運昨天清晨發生聯結車突出鋼筋撞到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機捷停駛45分鐘情況。圖為機捷A8站。(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2017/07/07 00:33

[記者謝武雄/西雅圖報導]桃園機場捷運昨天清晨發生聯結車突出鋼筋撞到A8長庚醫院站站體,導致機捷停駛45分鐘情況,外界質疑與英國西門子無線電傳輸系統有關;在美國西雅圖率團參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被破壞的是日本日立的電力系統,與號誌系統無關,但目前英國西門子號誌系統不是最新版本,市府建議將系統升級,屆時每小時可發36班車。

據悉,捷運是透過無線電傳輸訊號,目前國內有兩種,其中一種是漏波電纜系統,沿著捷運軌道鋪設,雖然成本高,但是系統穩定,目前北捷大都採取該系統,另外一種則是透過類似行動電話基地台方式傳輸,優點是成本低,但訊號難免不穩定,目前機場捷運的英國西門子號誌系統就是這套系統。

鄭文燦說,英國西門子號誌系統,第一套實績在英國維多利亞鐵路,它的號誌系統已經升級,平均每100秒可發一班車,也就是每小時36班車,系統很穩定,他建議高鐵局將機捷系統升級,高鐵局在發包A14第三航廈站、A21環北站到A23中壢站機電系統工程時,連同現有的機場捷運機電系統一併升級。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台灣因為氣候、環境等因素,以基地台方式傳輸捷運無線電訊號,的確不很穩定,他擔任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期間,曾建議將機場捷運所需號誌系統變更為漏波電纜系統,所需費用約40到50億元左右,可徹底解決機捷因為號誌系統所引發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