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傳8月提案修法 勞動部無此規劃

外傳勞基法可能要修法,不過勞動部否認與一例一休有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外傳勞基法可能要修法,不過勞動部否認與一例一休有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7/07 14:3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基法「一例一休」這月才進入檢查期,外界要求修法的呼聲不斷,多位立委已提案,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也公開表達應該修法;但據了解,勞基法8月可能會提出修法草案,不過勞動部重申目前沒有規劃。

一例一休去年底修法後,不少企業抱怨制度僵化,有些勞工也覺得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尤其各縣市地方政府蒙受不少壓力,連執政黨立委都提案要修法,這個月進入檢查期,勞動部特地宣布統一各縣市步調,採「持續輔導」、「分級檢查」原則,強調宣導、輔導仍會並行。

不過勞動部內部對修法三緘其口,反覆強調目前沒有針對一例一休規劃修法。勞動部表示,勞動基準法新制主要目的係為落實勞工全面「週休二日」、降低工時,維護勞工朋友身心健康,各界所提修法建議,勞動部「敬表尊重」,勞動部將持續傾聽與廣徵各方意見,但目前並無修法規劃。

勞動部官員透露,其實勞基法規定範圍很廣,不只規定「一例一休」,內容年年都會檢討,但目前有關週休二日的新修條文確實沒有修法計畫,至於其他條文不排除仍會保持經常性的檢討、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