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貓被車輾濺血 好心「底迪」這樣做網友狂按讚

程昱齊日前目擊貓咪被車撞死輾斃,因不忍讓貓咪橫死街頭,經路人幫忙提供塑膠袋、紙盒,將貓咪屍體安放紙盒中。(翻攝自爆料公社)

程昱齊日前目擊貓咪被車撞死輾斃,因不忍讓貓咪橫死街頭,經路人幫忙提供塑膠袋、紙盒,將貓咪屍體安放紙盒中。(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7/07/08 16:2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大業國中二年級學生程昱齊,6日上午9點多,在嘉市西榮街與成功街口,目擊一隻流浪貓咪被貨車及機車接連輾過,不忍當場死亡的貓咪屍體曝曬、血濺街頭,手套塑膠袋將貓咪屍體裝入紙盒、移置路邊,此時市環保局清潔隊獲報到場接手處理,愛心少年善行被路人拍照上傳「爆料公社」,逾萬名網友感動、按讚。

程昱齊今接受訪問十分淡定,他表示因父母養了10隻狗,跟弟弟從小就跟狗玩在一起,家裡曾有3隻狗陸續過世,跟著父母將狗兒屍體送到市環保局火化,對動物屍體並不會害怕,當時只想著如何不要讓貓咪曝曬在路中間。

網友賴俊男貼文說,「從一個小小動作,就可以看出小孩子的善良與學校、家庭的教育成功…………社會的冷漠並不能澆滅年輕人熱誠、良善的心,叔叔在這只能說:你超棒的啦!」該篇貼文獲逾2.3萬網友按讚,還留言「底迪」好棒,號召網友上學校臉書表揚他。

校長李森源今得知程同學善行,表示將記大功獎勵,並於下週一暑期育樂營上課時公開表揚。

程昱齊與家中愛犬親密互動。(記者王善嬿攝)

程昱齊與家中愛犬親密互動。(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