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角鶚入住廟宇還生了2隻 民眾爭睹鎮殿之鳥

永康紫龍宮鎮殿之鳥為自己飛來的保育類的領角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總幹事黃永豐提供)

永康紫龍宮鎮殿之鳥為自己飛來的保育類的領角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總幹事黃永豐提供)

2017/07/09 18:3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永康紫龍宮10年前開始蓋廟,當廟宇鋼構都完工後,突然搬來2隻領角鴞,住在廟宇天花版的結網上,近日領角鴞還生了2隻小領角鴞,讓民眾相當驚奇,許多愛鳥的民眾,都特別到廟裡朝聖,一睹鎮殿之鳥的「生態奇觀」。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總幹事黃永豐指出,「領角鴞」是保育類的貓頭鷹,大多是住在淺山地區,牠是夜行性猛禽,白天停棲於樹葉繁密的樹叢內休息,入夜後才出來活動,以獵捕昆蟲、小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而「領角鴞」在果園、檳榔園都有繁殖記錄,甚至於在市區內樹木較多的公園、校園都偶有出現記錄,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內見到的貓頭鷹。

紫龍宮委員高世皇表示,原本紫龍宮僅是較小的廟,但10年前開始興建大廟,6年前廟的構造大都完工,並將1樓主祠媽祖的結網挑高以紅木蓋成八卦狀,未料還沒將裝飾弄上,工人就已見到2隻領角鴞飛進飛出,並定居在結網上,近日還生了小角領角鴞。廟方原本也希望有「神聖的鎮殿之鳥」,想不到領角鴞自己入住「應徵」,驚奇不已。

保育類領角鶚,自己飛入紫龍宮結網,一住6年,讓保育人士相當驚奇。(記者黃文瑜攝)

保育類領角鶚,自己飛入紫龍宮結網,一住6年,讓保育人士相當驚奇。(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