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大樓電梯滑落半層樓 北市府:灰塵惹禍

許姓民眾表示,他在市府大樓中央區搭乘電梯,要從1樓往上至4樓時,電梯卻「自動滑落」往下半層樓,卡在電梯通道。(記者陳紜甄攝)

許姓民眾表示,他在市府大樓中央區搭乘電梯,要從1樓往上至4樓時,電梯卻「自動滑落」往下半層樓,卡在電梯通道。(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9 23:51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位於信義區的北市府,每日進出市府大樓洽公的民眾,可達萬餘人。然而,有位許姓民眾表示,他在市府大樓中央區搭乘電梯,要從1樓往上至4樓時,電梯卻「自動滑落」往下半層樓,卡在電梯通道,經人員緊急處理後,所幸並無發生意外。北市府公共事務管理中心回應,民眾遇到的意外,實屬電梯感應器「高敏感」造成,而非電梯故障。

許姓民眾近日搭乘市府大樓的無障礙電梯,他指出,從1樓大廳搭乘電梯後,按樓層4樓,電梯往上;但抵達4樓後,卻沒有開門,這時,電梯竟滑落到4樓與3樓之間,他描述,當時「所有的東西都停住」,因此按緊急服務鈴求救,「但聲音很小,幾乎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經通報後,維修人員確趕緊前往現場。許姓民眾並表示,等待救援期間,電梯仍持續往下滑,最後維修人員成功開門時,電梯居然是停在3樓,令他驚恐。許姓民眾遇到「滑落」事件已有2次,並曾向市府大樓反應,但都無下文。

公管中心秘書王子建表示,103年至105年,陸續更新市府大樓的電梯,新的電梯感測器屬「高敏感」,且安全迴路多更多,因此如果遇到其中一個樓層的安全迴路有灰塵,系統便自動通知中控室主機,暫停營運,導致電梯中止。

他並表示,市府大樓有80多座的電梯,散佈於大樓各處,其中中央區的12座電梯,使用人次較高,自更換電梯以來,已有3位民眾通報電梯「滑落」。為避免民眾搭乘再度遇到此狀況,公管中心允諾日會定期清理安全迴路的灰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