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南屯親子館將7/25試營運 8/8營運

台中市南屯親子館將在七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八月八日正式營運,三樓為親子閱讀區,相當舒適(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南屯親子館將在七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八月八日正式營運,三樓為親子閱讀區,相當舒適(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10 16: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個親子館-南屯親子館將在7月25日試營運,8月8日正式營運,將開放家長帶著0到6歲的幼童到親子館活動,上下午各一場,可各容納40組的親子到親子館活動。

很多新手家長都不曉得如何帶領幼童玩遊戲,或者是刺激其感官,有家長也希望幼童可以有很多的書籍可以看,讓小朋友從小就沈浸在書香,不受3C產品影響。

中市府利用閒置公共空間,將舊南屯區公所改建為親子館,成為台中市第一個親子館,經過幾個月的整理,將在7月25日試營運,8月8日正式營運。

由於南屯親子館位在南屯,最著名的在地文化就是端午節吵醒穿山甲活動,而南屯公所把穿山甲叫「咖咖」,因此整個南屯親子館就是「咖咖的家」,其意念就是自然、森林。

社會局表示,南屯親子館有3層樓,1樓是0到2歲孩子的活動天堂,有很多刺激孩子感官的遊具,而且放置軟墊,讓小嬰兒可以在軟墊上爬。

2樓則是2歲至6歲的孩子活動樂園,不但有扮演區、積木區,還有創作區,3樓就是親子閱讀區,書籍都是0到6歲孩童適合閱讀的書籍,還有親子廁所,不同過去親子廁所只有媽媽及小朋友,南屯親子館的親子廁所,是連爸爸都可以上的。

此外,還設有諮詢室,若家長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親子館就會專業的人士來提供諮詢。

社會局表示,南屯親子館一旦開幕,營業時間是每週二至週日,分上下午場,上午場為9點30分至11點30分,下午場是1點30分至4點30分,上下午分別可容納40組親子。

社會局表示,為讓親子館提供就近、在地的服務,除了南屯親子館在8月開幕,今年底將在太平坪林設一處、明年則在北區英才婦幼館及豐原山線各設一處親子館,將朝向推動一行政區一個親子館邁進。

台中市南屯親子館將在七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八月八日正式營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南屯親子館將在七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八月八日正式營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