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比賽愁錢 日籍拉麵店社長助圓夢

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前左)伸出援手,在店內幫金城國中射箭隊募款,助射箭隊圓夢。(記者蔡文居翻攝)

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前左)伸出援手,在店內幫金城國中射箭隊募款,助射箭隊圓夢。(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7/10 16: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金城國中男女射箭隊將於8月代表台灣赴美參加第133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由於出國比賽經費需求龐大,為了減輕選手們的負擔,在家長會的支持下發起募款活動,經由媒體披露後,社會各界的愛心陸續湧入。其中,日籍拉麵店家野崎孝男也伸出援手,協助學子們圓夢。

在台南市擁有6家門市的Mr.拉麵老闆野崎孝男,為感謝台灣方日本311震災的捐助,在台灣創業有成後,回饋台灣社會,不僅在台大、成大設立獎學金,幫助弱勢的年輕學子,去年台南震災,他也到震災現場義煮。

野崎表示,為支持金城射箭選手,他結合金城國中射箭選手所製作的募款箱,在各門市將進行「您捐款我送小菜」活動,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經過清點後,截至目前為止門市共募集到1萬9048元。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表示,募款活動獲得家長會、校友會及各界的贊助,在東區經營「銀樂日式手作料理」的老闆吳清安,得知消息後,也表達願意贊助選手出國的服裝費用。

吳清安表示,國中時期受到康晉源校長的指導,雖然課業成績不佳,但老師仍不放棄,鼓勵依興趣發揮所長,之後就讀南英商工餐飲科,一路朝目標前進,現在終於小有所成。

康晉源表示,過往服務於忠孝國中生教組長期間,兼任導師也輔導過很多孩子,雖然他們的學習成就並不高,但都能專注在自己的興趣和專長,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吳清安同學可說是當中的代表,身為老師為他的成就感到非常高興。目前募款已告一段落,感謝社會各界共襄盛舉,贊助費用讓選手們能夠實現出國參賽的夢想,相信選手們將以實力,為學校、南市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野崎孝男(右)在其各店門市進行「您捐款我送小菜」活動,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記者蔡文居翻攝)

野崎孝男(右)在其各店門市進行「您捐款我送小菜」活動,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